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完成500(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1

国家电网公司完成500(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工作

  记者从8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500(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宣传贯彻会上获悉,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完成了500千伏和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自2005年7月1日起,公司系统内所有新建500(330)千伏变电站初步设计将全部采用典型设计方案。

  变电站典型设计是实现集约化管理、多快好省建设电网的必由之路。应用典型设计不仅有利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而且为电网规划、成本控制、资金管理、集中规模招标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基础平台。典型设计采用新的设计方法、设计理念,从“量体裁衣”式的设计方式改变为“成衣定制”式的标准化设计方式。通过设置不同规模、不同设备选择方案、不同配电装置型式,再通过各方案、各子模块之间的拼接组合,以达到变电站建设的要求。

  为加快典型设计的推广应用步伐,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联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公司共同组织召开500(330)千伏典型设计宣传贯彻会。使从事电网建设管理、设计、生产运行的相关人员,熟悉、掌握公司500(33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稳步推进典型设计工作。

  据了解,今后变电站典型设计会不断地滚动修订。此外,国家电网公司还将按照“统一组织、分步实施、分工负责”的原则,抓好220(110)千伏变电站典型设计工作;按照“统一组织、突出重点、定期协调”的原则,抓好110千伏-500千伏输电线路典型设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