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十局率先在温福铁路浙江段Ⅰ标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30

中铁十局率先在温福铁路浙江段Ⅰ标开工

  9月23日,温福铁路浙江段Ⅰ标工程开工典礼在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施工的圆岩寨隧道进口处隆重举行。

  温福铁路是国家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温州南站,南至福州站。铁路全长298公里,其中浙江段69公里,一次建成电气化双线,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目前我国建设标准最高的铁路之一,计划2008年建成,总投资174.8亿元,其中浙江段投资48.8亿元,计划2008年竣工通车。通车后从温州到福州坐火车只要两个半小时,福建通往上海方向的旅行时间可缩短9小时。

  中铁十局率先动工兴建的圆岩寨隧道是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之一,为温福铁路的起点,全长3681m,是浙江段Ⅰ标中最长的隧道。开工典礼后,中铁十局集团已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进入圆岩寨隧道洞口开始正式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