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十七冶承建国内规格最大转炉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中冶集团十七冶承建国内规格最大转炉工程

  10月23日,中冶集团十七冶马钢新区300吨转炉基础浇注施工战役正式打响,并取得了一次连续浇注1.4万立方米混凝土的骄人成绩,这在十七冶施工史上还是首次。

  马钢新区300吨转炉工程是目前国内规格最大,在国外也不多见的最高层级的大工程。今年7月19日转炉基础开始打桩,到9月30日共完成直径1米,平均深度38米的桩基465根。10月1日转炉基础开始绑扎钢筋。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并克服连续阴雨给施工带来的困难,十七冶建筑公司组织了两个作业处300余人24小时连续作战。在施工中他们采取钢筋冷接法,进行转炉基础钢筋连接,取得了速度快质量好雨天可作业的工效,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1200吨钢筋的绑扎任务,工程质量受到监理公司和马钢公司领导的高度评价,为基础混凝土浇注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大体积混凝土浇注是基础施工的关键也是施工的难点。为确保工程质量,他们在基础坑中布置了40个测温探头,采用微机测量仪测试混凝土温度,同时采取砼体表层覆盖的方法调节砼体内外温差,使砼体内外温差值保持在安全读数范围之内,防止出现砼体裂纹。在施工中他们还采取了“分仓法”作业程序,平衡作业区域保证工程质量。目前,转炉基础混凝土浇注正以平均每小时120立方米的速度向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