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专家研讨三峡三期上游围堰部分拆除爆破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4

专家研讨三峡三期上游围堰部分拆除爆破问题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国工程爆破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和专题研讨会在三峡坝区举行。会议分专题研讨了三峡工程三期上游围堰拆除爆破等工作。

  为满足三峡右岸电站厂房进水条件和右岸排漂过流条件,在完成挡水施工的历史使命后,三峡三期上游围堰需作部分拆除爆破,但同时要求拆除爆破施工必须确保大坝坝体、坝下帷幕、电站厂房及其它重要设施的安全且一次成功,这成了来自各方专家讨论的焦点。与会专家针对围堰结构的特性,认真地对爆破方案、预埋药量、网络安全的可靠性以及爆破振动安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三峡工程,对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右岸地下电站4#尾水洞等工程施工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