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星9号卫星07年升空 保障97%以上居民宽带上网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4

中星9号卫星07年升空 保障97%以上居民看电视、宽带上网

  11月9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在京签署用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中星9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的发射服务合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会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承担中星9号的发射任务。预计该卫星将于2007年下半年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将定点于东经92.2°。

  中星9号卫星是中国卫通于今年4月向法国阿尔卡特宇航公司采购的新一代广播电视直播卫星。该星采用成熟商用卫星平台,是一颗大功率、高可靠、长寿命电视直播卫星。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我国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TO)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目前已经进行了5次连续成功的发射。

  中国卫通集团总经理张海南指表示,系统建成后,全国97%以上的居民包括广大偏远地区农村用户可以直接收看、收听广播电视节目和接入卫星宽带互联网。这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特别是实现跨越数字鸿沟,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