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6

国投昔阳能源有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工

  11月7日,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国投昔阳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大寨所在的昔阳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90%。总投资20.5亿元。包括年产165万吨的煤矿改扩建和新建27万千瓦的煤矸石电厂。工程符合国家煤电一体化产业政策,具有环保、节能特点。项目建成后,可年消化煤矸石120万吨,节约标煤62万吨,采用的先进的空冷技术,节约用水300万立方,年发电16.2亿度。该项目填补了昔阳县大项目的空白,将使作为贫困县的昔阳地方财政收入提高一倍以上。被当地誉为希望工程、翻身工程和福祉工程。

  国投昔阳煤电一体化项目调整了当地产业结构,延伸了昔阳煤炭产业链条,推进了当地传统产业的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