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上海公司中标京广铁路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6

中国通号上海公司中标京广铁路工程

  11月2日,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公司一举中标京广铁路信阳至陈家河段改造工程,承揽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铁路基建项目。

  京广铁路作为我国铁路网南北运输主通道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京广铁路信阳至陈家河段改造工程,北起河南省信阳市李家寨,经鸡公山至武胜关进入湖北省,经广水市至花园,自河南省南部至湖北省北部,跨豫、鄂两省,穿越大别山西段。

  该工程包括通信、信号、房屋三个专业。其中通信专业包含由光传输接入网系统、铁路数字调度专用通信系统、无线列调系统、光电缆通信线路、15个通信站等构成的通信网;信号专业包括列车调度指挥系统(TDCS)、自动闭塞、列控系统和计算机联锁。其中自动闭塞为双红灯防护制式四显示无绝缘移频自动闭塞,区间轨道电路采用ZPW-2000A无绝缘轨道电路,列控系统采用基于多信息无绝缘移频轨道电路+点式应答器作为车地通信;房建专业包括改扩建李家寨站信号机械室房屋。

  虽然该工程区段仅80余公里,但由于其特殊的地理条件,目前双机坡和小半径曲线严重制约了该段客货列车速度的提高。此次提速改造工程完工后陈家河至花园段列车行车速度将达到140km/h,其余区段可达到200km/h。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