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冶建设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7

宝冶建设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工程竣工

  由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承接的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工程目前基本竣工,已进入交工验收阶段。在本项目施工中,工安项目部克服了施工中的重重困难,终于按照业主的要求,赶在江西金秋经贸月闭幕前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到业主及江西省有关领导的赞许。

  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位于红谷滩新区,与正在兴建的赣江沿江景观带及临江岸线商业街隔街相望,东西两侧紧靠交通干道前湖大道和学府大道,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势显著。该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一个主展馆和五个副展馆及室外展馆组成,展馆间由联廊相互连接。其中,一期工程由主展馆和与其毗邻的两个副展馆及其配套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分公司承接了一期工程中的钢结构系统、网架系统、围护系统的制作和安装。

  在整个工程的施工中,宝冶建设项目部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首先是制作和施工时间非常紧迫。自7月8日正式破土动工,工程要求赶在10月18日江西金秋经贸月闭幕前竣工。一个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国际展览中心要在100天内完成,这在国内会展建设中都是没有过的。施工期间又正值7、8月,施工的条件异常艰苦,南昌气候炎热,对钢结构和围护的安装是个严峻的考验。其次是本工程工序相当复杂,包括了大型钢柱梁系统、大跨度网架桁架系统、错综复杂的墙架系统和装饰效果要求苛刻的夹芯板和屋面板围护系统。这个工程涵盖了钢结构工程的各种工序,加上工期极端紧迫,各个工序都必须是交叉作业,这对各道工序的进程都带来不小的影响。

  面对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人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采用每天开例会的方法,对现场的各工序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并坚持24小时倒班作业,保证了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和现场安装顺利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