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重集团浇注出国内最大轧机机架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6

中国一重集团浇注出国内最大轧机机架

  11月28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浇注出国内体积最大、液重达716吨的鞍钢5米轧机第一片机架。

  宽厚板轧机的制造,代表着当今国内轧机制造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尤其是轧机机架的生产更是难中之难。此次浇注的大机架,是一重为鞍钢制造的5米宽厚板轧机所需,无论从机架外形尺寸、钢水重量、浇注难度都开创了一重生产史上的先河。对此,一重上下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浇注方案,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机架模型的制作和造型任务。为确保冶炼和浇注的顺利进行,事先进行了浇注演练,以确保每一个环节操作准确无误。克服了作业现场温度低、烟尘大等困难,开动了4台电炉、2台精炼炉投入冶炼,并采取五包合浇的方法,从而成功浇注出国内最大的轧机机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