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铁路最大电力机车中修库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6

我国铁路最大电力机车中修库落成

  由铁道部投资兴建的我国铁路最大电力机车中修库,经过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九局集团四公司全体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于11月18日在沈阳铁路局苏家屯机务段正式落成并交付使用。

  随着铁路跨越式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过去沈阳铁路局原有的两台位电力机车中修库已无法满足当前铁路运输市场的需求,铁道部决定投资兴建新库。新电力机车中修库总建筑面积15964平方米,全长120米,分3个跨区,每个跨区为27米,大库总高度为14.6米。该大库设有4台机车中修位,在全国尚属首例,是目前我国铁路最大的电力机车中修库。它的建成和使用将改写沈局铁路电力机车中修能力不足的历史,同时可以满足东北地区铁路电力机车中修的需求。

  该工程自2004年6月30日开工以来,中铁九局四公司针对该库跨度大、技术含量高、工艺复杂以及工期紧张等特点,坚持生产例会制度,严格控制进货过程,坚持科学管理和科技攻关,严格执行作业程序。在帮扎108根牛腿柱和120根吊车梁,坚持水平放线,做到每一根钢筋的帮扎都达到质量标准。打混凝土大梁时严格检斤制度并坚持洗净渣石,确保了工程质量,为此,大库主体被沈阳铁路局评为优质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