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在华东地区的第一个冷轧板加工线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6

鞍钢在华东地区的第一个冷轧板加工线正式投产

  鞍钢在华东地区的第一个冷轧板加工线——上海鞍钢钢材加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于11月26日在沪正式投产。

  上海鞍钢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是由鞍钢集团公司和国内最大的物流企业上海百联集团各自所属的子公司——鞍钢国贸公司和上海乾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组建的钢材加工企业,是鞍钢顺应当代企业贸易与配送相结合的大趋势,在全国重点区域建设的钢材加工配送及销售中心之一。主营业务是对鞍钢生产的冷热卷板产品进行平整、剪切加工,产品行销上海及周边地区。该项目一期工程的两条热轧板加工线于2003年8月建成,年加工能力35万吨。这次投产的二期工程包括三条冷轧系列产品加工线,可以采取平整、剪切、分条等先进生产工艺,加工0.2mm——3.2mm的优质冷轧系列产品,设计年加工能力22万吨。二期投产后,上海钢加五条冷热轧加工线的年加工能力达到57万吨,成为鞍钢产品在华东地区的加工配送和销售基地。而上海也成为继沈阳之后,鞍钢在冷轧板加工配送方面伸向全国的又一只“触角”。

  在当前国内钢材价格持续下滑的市场情况下,鞍钢成功将上海的钢材加工领域扩展到高附加值的冷轧系列产品,为企业有效应对钢材市场“寒冬”、扩大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