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凝析油气田群英买力气田群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7

西气东输气源地开始第二期工程建设
国内最大凝析油气田群英买力气田群开工

  12月2日,塔里木英买力气田群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天山南麓的戈壁滩上的建设工地举行。这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在成功开发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后,全面进入第二期工程建设阶段。

  塔里木油田首批3个气田区于2004年9月1日至2005年4月9日陆续向西气东输管道供气,已累计供气40亿立方米。今年,塔里木油田加大勘探开发工作力度,启动以英买力气田群、迪那凝析油气田、和田河气田为代表的二期气田建设工程。

  英买力气田群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凝析油气田群,由英买7、羊塔克和玉东2三个区块组成,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656.28亿立方米、凝析油加原油储量2600万吨,建成后可年产天然气25亿立方米、凝析油加原油50万吨、液化气4万吨。该工程计划于2006年12月1日建成投产,届时将显著提高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的供气能力。

  在新油气田建设中,塔里木油田确立了安全、环保、可靠、实用、节能、高效六项原则。英买力气田群建设将充分借鉴克拉2等气田建设的成功经验,严格控制安全、工期、质量、环保和投资目标,做到本质安全、环保达标、投资不超、确保工期。

  据了解,凝析气藏是介于油藏和天然气藏之间的一种重要的油气藏类型。截至2004年年底,塔里木油田在塔里木盆地已相继探明13个高压凝析气田。其中,累计探明凝析油地质储量7054.6万吨;天然气2545.57亿立方米,占到全国的40%,是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总探明储量的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