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大连造船厂大坞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2

中船重工大连造船厂大坞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日前,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大连造船重工有限公司大坞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大船重工大坞工程于2001年4月28日开工,由于推行“阳光工程”,增强了资金使用透明度,大船重工在这项耗资数亿元、历时三年多的工程建设中未发生任何违纪现象。大船重工聘请了水工建设方面的专家,大坞工程总体工艺采取半干、半湿施工法,开创了国内大坞建造干施工工艺的先河;大坞门关闭试验,一次性成功,滴水不漏,在国内建坞史上尚属首例;大坞工程被集团公司和质检部门誉为“工期最短、质量最好、投资最省”的工程。今年9月,该工程通过交通部的部优评定,评优专家给予高度评价:不裂、不漏、不渗。目前该工程正在申报国优项目。

  大坞投入使用,改变了百年大船半个世纪以来延续在船台建造船舶的传统生产模式,由仅能建造8万吨以下的船型,一下子提高到能够建造VLCC等30万吨级各种大型船舶。年造船能力也由36万吨提高到86万吨,翻开了大船造船史上的新篇章。

  另外,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时对以新建钢材预处理流水线为主的生产设施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