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冶建设拔得上海市“十一五”重点工程头筹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3

宝冶建设拔得上海市“十一五”重点工程头筹

    日前,上海大治河航道整治工程从原定的2008年提前到2005年12月开工建设,宝冶建设有限公司特种公司承担了这项上海市“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最先开工项目的部分施工任务,该工程旨在对东海至上海的大型天然气输送管道施以综合保护。

  东海天然气大直径高压管道途径浙江平湖延至浦东大治河沿岸,由于此管道基础长年经受河水冲击,部分管道下部已呈悬空状态,如果任其发展,将直接影响上海市民使用天然气的安全。为此,上海市府将原计划于2008年开始施工的大治河航道综合整治工程提前于2005年12月开工。大治河是浦东川南奉包围片的东西向航道,横贯闵行区的浦东部分和南汇区,自黄浦江闸港至出海闸,全长38.1公里,其中南汇区30.5公里,闵行区7.6公里。宝冶建设特种公司中标施工的大治河航道整治工程位于南汇区黄路镇境内,其河道长3.7公里。工程实体主要包括拆除与清障工程、护岸工程、天然气管道保护、防汛道路、支流桥、绿化工程、排水工程。工作量2246万元。整项工程预计2006年5月30日竣工。

  目前,宝冶建设特种公司组织的精干力量正以“优良”的质量目标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规定紧张施工,并采取多项措施对“人员、机械、材料、方法、环境”等因素进行质量控制。严格技术交底:即每个工种、每道工序施工前层层进行技术交底,包括工程师对工长、工长对班组长、班组长对班组的技术交底,并作文字记录;样板引路:即每个分项工程或工种在开始大面积操作都做出示范样板,包括样板间、样板件等,统一操作要求,明确质量目标;施工挂牌:主要工种如钢筋、砼、砌砖等,施工过程中都实行挂牌制度,明确管理者、操作者,并做出相应的图文记录,作为重要的施工档案保存;实行并坚持自检、交接检、专检制度,“三检”都必须作较详细的文字记录。鉴于此工程具有水陆交叉施工的特点,特种公司职工在确保质量优良、施工文明、进度领先的同时,还实施了严格的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以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