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6

广西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项目启动

  12月7日,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启动。

  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是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地区通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沿海港口及东盟各国的便捷通道。它北接黄沙河至全州高速公路,与湖南境内的衡昆国道主干线衡阳至枣木铺高速公路贯通,起点位于全州县城北部谭家村,终于兴安县城西北部梅村洞附近,南接同步建设的兴安至桂林高速公路。

  该项目全长61.48公里,永久性占地6070亩,静态投资14.7亿元,合同工期28个月。预计工程量有土石方658万立方米,混凝土路面154万平方米,桥梁1824米,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分离式立体交叉32处,涵洞及通道332道。起点至全州西互通立交段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26米;全州西互通立交至终点段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28米。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项目投资16亿元,合同工期28个月。

  该项目是全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是一条加快地区发展、引导沿线广大群众致富的高速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全区路网结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