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集团投资广州南沙港区一期集装箱码头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9

中海集团投资广州南沙港区一期集装箱码头

  2005年12月16日,广州市政府隆重举行了广州港南沙港区2005年度完成吞吐量100万TEU庆祝酒会暨南沙港区项目合作文本签字仪式。广州市林树森书记、张广宁市长,中海集团李克麟总裁、王大雄副总裁等领导出席了庆祝酒会和签字仪式。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方萌总经理与广州市有关方面签署了合资经营南沙港区一期集装箱码头的合同和公司章程。

  南沙港区一期工程四个深水泊位于2004年9月28日建成投产,2005年集装箱吞吐量即达到100万标准箱。中国海运集团高度重视在广州地区发展集装箱运输和项目合作,加大了在南沙港区的航线经营和运力投入的力度,采取内外贸同船运输等创新性经营方式,提高了外贸集装箱量。在南沙港区今年100万标准箱的吞吐量中,中海所占的份额达80%以上。

  南沙港区一期码头岸线全长1400米,前沿水深-15.5米,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年吞吐能力可达250万TEU以上。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在合资项目中拥有40%的股比,广州港集装箱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南沙资产经营公司两家合占60%的股份。

  南沙港区一期码头项目合资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海集团的码头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是中海集团支持和参与广州市“南拓”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据悉,中海集团还计划在南沙开发区投资其他集装箱相关产业,以拓宽与广州市的合作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