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实施塔吉克斯坦最大公路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7

中交集团实施塔吉克斯坦最大公路建设项目

  4月10日,中交集团副总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玉胜和塔吉克斯坦交通部部长阿舒洛夫在塔吉克斯坦经贸部签署了塔乌公路修复改造项目(杜尚别-恰纳克段)商务实施协议。该协议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总金额为2.96亿美元,工期为42个月。该项目是塔吉克斯坦建国以来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最大的基础设施领域合作项目。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及经贸部长、外交部长、司法部长、财政部长等政府官员参加签字仪式。此项协议签署,是中交集团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针,加大政府框架下项目培育力度,在中亚市场开发上取得的新进展。

  塔乌公路修复改造项目为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至塔乌边境口岸洽奈克(北部经过该国第二大城市胡占德)的道路修复改造工程。公路全长355KM,除全线改扩建以外,还包括新建4.8KM的沙赫里斯坦隧道,6.3KM明洞,60座大中小桥建设(约2200M),以及沿线各种路害的整治工程。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在中亚地区影响,完善中国与中亚地区公路交通运输网络、清除运输中的障碍,加强中国与中亚地区的贸易合作,促进贸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