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昆明发电厂立军令状 力保脱硫工程按期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2

华电昆明发电厂立下军令状 力保脱硫工程按期完成

  6月19日,华电昆明发电厂脱硫技改工程召开脱硫工程专题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了工程的各项工作职责和任务,力保2X1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在12月底前按期完成,为昆明市实施“蓝天计划”作贡献。 

  该项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工艺,主体工程自今年3月23日开工以来,得到云南省、昆明市发改委、云南省、昆明市环保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工程投资可研概算9000万人民币,是该厂历史上最大的技改项目,被列入云南省重点环境治理项目之一。 

  目前,脱硫技改工程已进入土建和安装的高峰期,为确保脱硫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该厂每周下达的脱硫技改工程任务书,在周五落实检查的基础上,打破常规,立下“军令状”,每半天倒排各工作作业点工期进度,在厂网上公布每天的工作内容和进度,由全体员工监督实施。技改工程中全面贯穿该厂“精细管理,效益优先,廉洁勤政”的企业管理理念,并积极与工程承包单位和监理公司通力协作,理顺工作关系和职责权限。做到安全、质量、进度、责任“四控制”,保证资金管理运作、烟道接口、脱硫变安装、人员培训、分步试运转等工作有序推进,全力确保该厂的烟气脱硫工程在年底前顺利实现168小时试运转。 

  工程投入运行后,两台100MW机组脱硫效率将达到95%以上,将大大改善省会昆明市的环境质量。同时,该项目已获得了省级环保专项资金,极大地缓解了环保治理资金的缺口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