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十局参建陇海铁路徐连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3

中铁工程十局参建的陇海铁路徐连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

  7月25日,陇海铁路徐连段第一根电气化支柱在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连云港顺利吊装到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十局等单位承担施工的陇海铁路徐连电气化改造工程拉开序幕,济南铁路局局长陈功、党委书记柴铁民、工会主席夏恩鹏,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程广朝,副总经理杨兰松参加开工典礼。

  陇海铁路徐州至连云港段是我国东西向重要干线的起点,是规划“八纵八横”铁路网骨架中陆桥通道的一部分,是“陆桥通道”陇海铁路的桥头堡,是国内繁忙铁路干线之一的组成部分。改造工程起点为连云港东站,终点为徐州客站,全长223.9公里,含徐州枢纽及连云港、新沂地区相关工程,总投资13.4亿,改造后铁路等级为I级,正线为双线(中云至连云港东单线),客车最高时速可达到160公里;采用电力机车牵引,满足双层集装箱列车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