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冶建设首秦4300mm宽厚板工程交外方单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2

宝冶建设首秦4300mm宽厚板工程交外方单试

  8月17日,首秦4300mm宽厚板工程经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员工的拼抢,再次实现重大节点,精轧机设备、能介管道正式交给外方进行单试。从6月21日精轧机牌坊吊装成功,到7月28日精轧机本体机械设备及机体管道安装完成,历时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机装分公司在同等工程建设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安装速度。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在首秦4300mm宽厚板工程中承担了9200吨设备、18000米管道的安装任务,自2月28日吊第一台行车以来,项目部先后面临材料供应、设备脱期、设备质量和设计问题多等困难,为此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技术上详细编制作业指导书和工序表;人员安排上成立了轧机安装队,根据安装作业工序表细化每天的工作;时间安排上根据技术准备安排人员倒班作业,并且积极主动和业主沟通协调,最终抢回拖期44天,为首秦工程的顺利建设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精轧机特大型轧机牌坊的吊装中,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在没有重型大吨位吊车且闭口施工的情况下,经过精心设计,开发应用了旋转平衡吊装的新技术,并自主研制了一套特大型轧机牌坊吊装的专用吊具,在吊装前又把吊装过程进行了模拟试验,如期完成了牌坊吊装的工程节点,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誉,业主特意向宝冶建设公司发来贺信。

  目前,该工程热矫直机也已开始调试,1#加热炉顺利点火烘炉,为下步即将进行的热负荷试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