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淮沪煤电田集电厂厂用电受电系统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淮沪煤电田集电厂厂用电受电系统启动成功

  8月25日晚上八点零八分,国家“皖电东送”工程,上海市和安徽省电力合作项目——淮沪煤电公司田集电厂新建的二台六十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厂用电受电系统一次启动成功。

  田集电厂由中电投集团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各50%比例共同投资建设,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工程动态总投资51.42亿元。该工程为煤电一体化经营的坑口电站项目,煤资源丰富,供应可靠。燃煤由矿区专用铁路直接送达电厂,不占用国铁。本工程又是国家“皖电东送”规划中的首选项目之一,并已列入华东电网及安徽省“十一五”电力建设规划。田集电厂项目的投产为满足华东地区经济发展对用电的需要,是上海充分发挥安徽省煤电基地的优势,实施“皖电东送”工程,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跨步。该工程的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07年6月和2007年12月并网发电,以加快扭转华东电网严重的缺电局面,满足华东电网负荷发展的需要。

  与同类型项目相比,田集电厂厂用电受电系统的交安工作细致到位、控制区域环境整洁、设备安装质量优良、通信远动性能完善、管理协调工作先进,充分凸现出淮沪煤电联营的优势资源,为现代化电厂基建的样板工程。厂用电受电系统的投运,预示着田集电厂工程项目进入实质性安装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