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黄河第一高桥进入主体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黄河第一高桥进入主体施工

  9月3日,由中交集团二航局承建的国道109线内蒙古清(水河)大(饭铺)公路小沙湾黄河大桥工程顺利完成4#主墩承台第一根桩基的砼浇注任务,标志着这座黄河第一高桥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小沙湾黄河大桥是黄河上的第一高桥,全长830.25米,桥高105米,最大水深17米,桥位地处黄河中游大北干流头道拐至龙门河段,附近为峡谷河道,两岸为陡峻的山体。

  据悉,北京至拉萨国道主干线(G109)清水河至大饭铺公路工程由中交二航局和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BOT模式共同投资兴建,位于内蒙古境内,全长41.36km,双向二车道,为新建一级公路。此工程起点为清水河县小庙子乡下蒙家梁村北侧山坡,向西经小沙湾黄河大桥进入准格尔旗。

  小沙湾黄河大桥建成后,将改变国道109线因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蓄水运营而在此中断跨河连续交通的现状,对于提高国道109线的通行能力,建设边疆,巩固国防,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