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输出济钢国内首个成套冶金技术输出项目达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8

鞍钢输出济钢国内首个成套冶金技术输出项目达产

  国内首个成套冶金技术输出项目——济钢1700ASP连铸连轧生产线8月份产量达到21.31万吨,超过设计水平,仅用6个月时间就实现达产。

  济钢1700ASP连铸连轧生产线全套引进鞍钢ASP中薄板坯连铸连轧工艺和技术,由鞍钢总承包,是国内冶金行业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输出项目。工程由连铸和连轧两部分组成,设计能力为260万吨。两台连铸机于2005年9月15日率先交钥匙,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达到设计能力。连轧工程于今年1月16日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进入7月份,这条生产线产量达到17.5万吨,其中7月1日最高班产达9746吨,大大超过设计的班产量水平。在设备待机4天的情况下,该生产线8月份产量再次攀升,一举突破设计水平,达到21.31万吨,相当于年产量255.72万吨水平,超过250万吨的设计年生产能力。

  鞍钢输出济钢的1700ASP生产线设备性能稳定,产品质量高,达产速度快,再一次用雄辩的事实向世人证明国产化ASP技术的可靠性和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