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十九冶开赴巴布亚新几内亚承建镍钴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5

中冶集团十九冶开赴巴布亚新几内亚承建镍钴新项目

  9月23日,被誉为西部铁军的中国十九冶,精心挑选铁军将士离开攀枝花,作为中冶集团鏖战南半球的先遣队开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参战中冶集团投资建设的巴新镍钴项目。

  中冶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布亚新几内拉穆(Ramu)镍钴矿,总投资7.8亿美元,工期两年半,预期建成后将年产镍3.28万吨,钴3200吨。该项目作为国家政府间合作项目,不仅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的外资项目,也是中国在国外除石油外最大的单笔资源投资项目,同时打破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型矿业项目一直由澳大利亚、南非和加拿大公司提供资金的垄断局面。

  巴新镍钴项目建设分矿石开采区、炼矿区、输送管道、生活区四个部分的建设,十九冶作为先遣队伍,将首先建设道路和部分生活区,一期主要承建矿采区部分。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第一个由中国提供资金支持的项目,随着该项目的开工,巴新市场滚动开发的铁、煤、铜等资源市场开发建设,将给中冶集团各冶建施工施工单位创造更多市场。

  中冶集团十九冶以此工程为为国争光的项目,为建设好巴新项目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物质准备。该公司员工在出发前全面详细地了解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气候气温、工程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充分地做好了出国的各项准备工作。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出国承建中冶集团的巴新镍钴项目,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注重团结,展现西部铁军的风采,严格执行当地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铁军的纪律;精心组织施工,全方位地按合同履行任务,认认真真地控制成本,力图从项目上产生最大效益。

  中冶集团投资的拉穆(Ramu)镍钴矿,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部海岸的马当(Madang)附近,是世界上最大的尚未被开发的镍钴矿藏之一,犹如当年未开发的攀枝花一样荒芜,首批赴该项目的十九冶员工面临着恶劣的生存环境,但他们在国内都充分做好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出国后将发扬西部铁军赤手空拳托起一座攀枝花的精神,以建设攀枝花的激情投入战斗,在异国他乡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再建一座“攀枝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