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上航局国内最大绞吸式挖泥船命名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中交上航局国内最大绞吸式挖泥船命名投产

   10月20日,由中交股份上航局投资建造的国内最大的绞吸式挖泥船在南通命名出厂,这是继本月9日在广州下水的13500立方米自航耙吸挖泥船“新海虎”轮之后,上航局拥有的又一项国内之最。

  此次出厂的该国内最大绞吸式挖泥船被命名为“新海鳄”。该船每小时可挖泥3500立方米,可在1秒之内将25米水深下1立方米的泥沙“搬”至7公里之外,堪称“神州第一绞”。该船总装机功率达14600千瓦,适用于挖掘粉砂、粘土及中度硬质土施工,可承担全国各大港口、航道不同土质及工况条件下的疏浚和吹填施工任务。

  据悉,该船坚持“国轮国造”方针,由我国自主设计,突破了国外对挖泥装备及其技术的垄断和封锁,进一步夯实了振兴民族疏浚产业的基础。目前,该船已开始在施工一线进行试运营,预计一个月后将正式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