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承建的宝钢二高炉环缝洗涤塔气垫滑移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中冶承建的宝钢二高炉环缝洗涤塔气垫滑移就位

  10月20日,在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及兄弟单位员工的充分准备及合理施工组织下,宝钢2BF高37m,重约300t的环缝洗涤塔成功气垫滑移就位,实现了又一重大节点,也再一次展现了高新技术在工程施工中的成功应用。

  宝钢二号高炉煤气清洗环缝洗涤塔是煤气清洗系统中最重要、最核心的设备,也是工艺最复杂的设备。为实现二号高炉快速大修,早在4月,宝冶建设机装分公司员工便开始进行环缝洗涤塔离线组装工作,8月中旬离线组装完毕。在高炉下段炉壳滑移过程中,机装公司便开始气垫配管工作,以便保证炉壳滑移就位后第一时间开始环缝滑移,减少气垫配管连接等工作时间。20日上午12:00,气垫安装完毕。下午15:30环缝洗涤塔开始滑移,仅仅经过短短四个半小时,到20:00环缝洗涤塔气垫滑移、就位安装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