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产首台600MW直接空冷示范机组掀起建设高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国产化首台600MW直接空冷示范机组建设掀起会战高潮

  为了确保中电投集团通辽三期工程于2007年9月30日投产发电的目标,巩固工程建设自开工以来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四大目标可控再控的成果。12月10日,通辽三期工程召开“大干100天”总结暨“战冬季、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战役动员大会。

  在“大干100天”施工竞赛活动中,各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34项工程节点目标,如期实现了主厂房暖封闭、渣仓间结构到顶、锅炉、空冷安装任务以及烟塔、铁路专用线竣工等节点目标。

  通辽三期工程被国家确定为国产化首台600MW直接空冷示范机组。通辽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通辽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克服了主设备、设计图纸滞后,施工单位由于亏损施工资源配置不足等实际困难,实现了既定的工程建设目标。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上不断创新管理方式,通过单元制管理、安全检查痕迹管理、安全督察、纠察闭环管理以及违章举报相互监督的管理模式,实现自开工以来安全事故零目标。安全文明施工秩序稳定,成果显著。

  日前,项目公司汇同项目部为通辽三期工程确定了新目标:通过过程精品实现目标精品;实现机组一次启动成功;确保机组如期达标投产发电,达设计指标创先进水平;实现安全事故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