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阳逻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华能阳逻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12月12日12时,随着华能阳逻电厂6号机组及配套脱硫设施一次性高标准同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电厂三期工程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全部投产,使该厂装机容量达到240万千瓦,成为华中地区发电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三期工程的投产将对缓解湖北电网当前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提高电源支撑能力,改善电源布局,优化电源结构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试运期间,6号机组运行稳定,所有自动调节系统及保护100%投入,脱硫率达到97%以上,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优良。

  三期工程由华能集团公司和武汉新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动态投资44.5亿元,于2004年9月正式开工。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电厂及各参建单位始终坚持华能“高质量、高速度、低造价”的基建方针,规范运作,顽强拼搏,克服设备到货滞后等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实现了环保项目与主体工程的同步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