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州电科院中标贵州构皮滩电站巨型机组励磁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广州电科院中标贵州构皮滩电站巨型机组励磁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广州电科院)与中国华电集团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贵州构皮滩水电站5×600MW发电机组励磁系统供货合同。该项目是广州电科院又一次中标国内单机容量超过500MW的巨型水电机组励磁设备。

  构皮滩水电站位于贵州省余庆县的乌江干流上,是国家“十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大型水电工程项目及贵州西电东送的标志性工程,是贵州省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乌江流域水电开发规划中最大的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年发电量96.67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38亿元。因工程规模大、调节性能好、技术指标优越、地理位置适中,该电站成为向广东送电的外区电源中条件最好的站点之一。

  该项目的取得为广州电科院进一步开拓巨型水电机组励磁设备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