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王滩发电公司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大唐王滩发电公司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

  12月8日,大唐王滩发电公司一期工程(2×600MW)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组织的环境保护验收组的检查审核,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一期工程配套建有4套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2 套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装置,2台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处理后的废气经一座210米高的烟囱排放;新建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全厂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新建了3座贮煤场,并采取了喷淋抑尘措施;对高噪声设备采取了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工程产生的灰渣、脱硫石膏全部综合利用;厂区绿化率为20%。

  验收组在踏勘现场和听取汇报后,专家一致认为:该工程认真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和环评批复的各项环保措施,环境保护手续齐全,环境管理较规范,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环保管理机构和环境监测及运行体系健全,环保规章制度较完善,并制定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大唐王滩发电公司一期工程总投资4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6亿元,占总投资的10.2%,是唐山市四大兴市工程之一。公司按照“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中的任务要求,层层签订的环保责任书,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协调相关工作。此次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使王滩发电公司环保治理取得了主动,也为该公司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创造了条件,标志着王滩发电公司向绿色环保型电厂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