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浦东碧玉蓝天高层钢结构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6

中冶承建的浦东碧玉蓝天高层钢结构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经过近10个月的奋力拼抢,中融碧玉蓝天钢结构工程主体结构已于日前顺利完工。

  碧玉蓝天主体钢结构共为45层,标高至193.9m,标准层层高为4.3m,总工程量为6800t。在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的大力支持下,工安分公司各方协调一致,克服了工程施工中的一系列困难,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紧抓工期,钢结构安装进度由最初的10天一层逐渐加快到7天一层,再到标准层以平均5天半的速度不断地增高,安装量也由最初的每月350t增加到了每月近900t,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工程质量亦不断地提高。在质量、安全以及工程进度等方面得到了质监站、监理以及总包等多方面的认可和好评。

  紧接的钻石形屋面结构是整个工程中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的关键项目,屋面主结构为管结构,总跨度为56m,除管结构以外还包括20榀人字型构件,以结构中轴线为中心左右对称,建筑造型呈双曲面,由屋面底部向顶部逐渐增大,其中最小的构件高度约为2.5m,最大的构件高度约为18m。屋面部分的施工具有工期紧、作业条件差、构件数量多、节点复杂、焊接量大等特点,也是整个工程的重点与难点所在。目前屋面加工和安装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分公司将再接再厉,力保高效、高质量的完成碧玉蓝天屋面钢结构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