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建引洮入甘工程开工 甘南300万人告别吃水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6

中国铁建引洮河水入甘肃工程开工
干渴六十年 甘南300万人告别吃水难

  近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三公司参建的甘肃省“十一五”重点引洮河水入甘肃总干渠工程隆重开工。这项从1955年由国家立项的引水工程,历经半个世纪,今天重新开工建设。引洮水利工程的实施,将使甘南300万人告别半个世纪吃水难历史。 

  引洮供水项目是甘肃省在新中国成立后设计规模最大跨流域调水工程。1958年上马,由于技术力量、资金不足等原因被迫停止。1992年甘肃省政府再次提出立项,2006年7月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 

  引洮水利工程是将洮河水引至甘南11县155个乡镇,解决甘南300万人口饮水难问题。是甘肃历史上最大的跨流域调水工程,工程总投资约99.44亿元,总工期长达12年半。 

  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三公司承担了该工程总干渠6号隧洞等施工任务,是该集团继引大入秦工程后,又一次入甘建设的大型水利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