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宏福公司世界最大湿法磷酸净化装置产量过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贵州宏福公司世界最大湿法磷酸净化装置产量过万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投资企业——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投资近6亿元引进世界最大的10万吨湿法磷酸净化装置,自2006年8月26日建成投产以来,目前装置运行正常,已生产出净化磷酸近万吨。

  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有限总公司的10万吨湿法磷酸净化装置项目自2005年5月19日开工建设,经过一年零3个月零7天的艰苦奋斗,于2006年8月26日建成投产。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在国内磷化工行业率先取得了重大的技术性突破,打破了跨国公司对磷化工新产品开发的垄断,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当今世界,以湿法磷酸净化技术生产工业和食品级磷酸,代替传统的高能耗、高污染、高成本的热法黄磷制酸生产技术,成为现代磷化工技术发展的主流。宏福公司湿法磷酸净化装置的成功运行,实现了磷矿资源的高效利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改变了我国磷化工产业存在的产品初级、技术落后的状况,打破了跨国公司对磷化工新产品开发的垄断,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