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衢常铁路工程施工进入冲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衢常铁路工程施工进入冲刺

  由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衢常项目部承建的衢常铁路工程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2月4日止,已完成了85%的工程量,预计3月底路基施工全面完成,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得到衢常铁路有限公司的肯定。

  衢常铁路是浙赣线与京九线重要连接通道,上至衢州市下至常山县,全长41公里,总投资6.75亿元。

  铁道部对路外特级企业开放铁路市场后,2005年8月,水电建设集团成功办理铁道部工程交易中心三年期交易许可证。10月与中铁四局组成联营体中标衢常铁路二标段工程。按照股份划分,水电建设集团衢常铁路项目部承建衢常铁路DK31+700~DK39+700段,工程包括28条涵洞、8公里路基开挖填筑及附属建筑物和一座595米的隧道建设,合同金额40000余万元。

  衢常铁路工程由铁道部、常山县政府、常山水泥有限公司、浙江投资有限公司等四家投资兴建,为国内首家引进民营资本投资铁路建设和路外施工队伍首次进行铁路市场的项目,也是集团成员企业承建的第一个铁路项目。工程于2005年11月正式开工。

  水电建设集团高度重视衢常铁路工程项目,加强总部支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在工程建设中,衢常项目部建设者以建好衢常铁路,以为八局争光,为集团公司争光为宗旨,迅速适应新市场,克服了施工环境复杂,常年雨季、地质条件恶劣等困难,精心组织、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形象面貌满足合同要求。到今年元月,衢常项目部累计完成产值3759.81万元。完成主要实物工程量:土石方开挖614232立方米、土石方回填614707立方米、涵洞工程23座、浆砌石47440立方米、混凝土拦墙1500立方米、填级配碎石21800立方米、土工膜40000平方米、隧洞开挖已完成511米、支护混凝土5100立方米,支护钢筋、工字钢550吨,预计今年2月隧道全线贯彻,预计3月底路基全部移交。其中DK35+300至340隧洞光面爆破半孔率和平整度为整个衢常铁路隧道开挖最优的,受到业主高度赞扬。在2006年二季度业主组织的安全质量评比中,衢常项目部承建的工程获得第一名,并在二、三季度全路段劳动竞赛中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衢常铁路有限公司总经汪济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水电建设集团是非“铁”字头国内闻名的水电施工队伍,但能很快的适应铁路建筑市场,克服了工程建设中的许多困难。从工程开工建设到现在,无论是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形象面貌,我们都是很满意的,而且在去年全铁路系统的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评比中,排名较前。第一次进入铁路市场,就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不容易,充分证明当初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现在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整个衢常铁路施工最难的箬岭隧道也即将贯通,我们相信衢常铁路工程一定会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在今后更多的铁路建设中有水电建设集团的队伍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