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获四川遂宁水电甘肃大梁风电项目开发权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中广核获四川遂宁水电甘肃大梁风电项目开发权

  2月8日,中广核集团能源公司与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开发涪江遂宁段吴家街、唐家渡梯级水电项目框架协议》,获得涪江遂宁段吴家街和唐家渡两级水电项目开发权,标志着中广核集团在四川水电项目开发上取得了新的阶段性进展。而在此前的2月5日,甘肃省发改委发文批复,同意中广核集团能源公司建设甘肃瓜州大梁风电场49.5兆瓦特许权项目,这是中广核集团获得大安风电特许权项目后,又一项目喜获核准。

  四川涪江吴家街、唐家渡两级水电站位于涪江干流,装机容量约10万kW,年发电量约5亿kWh。电站地处成渝负荷中心,建设条件良好,经济指标优良,项目计划于2007年内开工,两年建成发电。

  甘肃瓜州大梁风电场49.5兆瓦特许权项目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城西北约15公里的戈壁荒漠之上,场地开阔,地势平坦,交通施工条件方便,60米高年平均风速达到7.6米每秒,风能资源十分丰富。该项目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11736.8万千瓦时。项目计划于2007年底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特许经营期25年。目前,中广核集团正抓紧项目施工的相关准备工作,争取3月份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