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股份承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港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中交股份承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港

  3月20日,由中国政府援建、中交股份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开港仪式在当地隆重举行。巴基斯坦总统穆萨拉夫、总理阿齐兹,中国政府特使、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陈山民,中交股份副总裁陈玉胜等出席了仪式。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境内,濒临阿拉伯海,是中东海上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上的重要港口。援建瓜达尔港是中巴两国政府高层领导协商确定的重要项目,不仅对增进两国长远利益、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而且对未来地区和世界的政治经济发展格局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2002年3月15日,中交股份所属中港公司作为总承包方,与巴基斯坦交通部港口航运管理局签订了《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口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合同》,一期工程总投资2.48亿美元。5年来,中港公司克服地理位置偏远、施工条件差、工程管理复杂和技术难度大等重重困难,综合运用各种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圆满完成了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