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套60万吨甲醇项目吸收塔组装方案通过论证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6

国内首套60万吨/年甲醇项目吸收塔组装方案通过论证

  4月2日,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十四建设公司等联合举办的国内首套60万吨/年甲醇项目C1601吸收塔现场组装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我国化工机械教育家、化工设备可靠性分析工程奠基人、南京化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戴树和教授等23名著名专家莅临了会议。60万吨甲醇项目是目前国内启动的煤制甲醇单系列最大的生产装置,也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为27.9亿元。

  C1601甲醇吸收塔高79.527M,空塔重734T,外径为3696MM,壁厚为:98MM,是整个项目装置中最重的设备。因该设备体积较大,运输、吊装占用的场地较大,无论是从技术上、经济上,还是工期上,均不宜采取整体吊装方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十四建设公司经多方调研,计划采用分段吊装、空中组对焊接,安装设备。为保证设备安全、优质、高效地顺利组对、安装,组织召开了这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23名国内著名专家和相关单位的26名领导对现场组装方案进行论证。

  与会专家就C1601甲醇吸收塔分段吊装技术、空中组对技术、焊接工艺方法、焊接焊后热处理方法、安全技术措施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最后一致认为,C1601吸收塔采用现场分段吊装立式组焊方案可行,综合各种吊装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建议采用分四段立式组装,并在实施前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组装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