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广深四线电气化工程顺利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中国铁建广深四线电气化工程顺利开通

  4月5日上午9时,由广州东站驶向深圳方向的SS0706号机车一声长鸣,向港澳同胞“宣布”: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公司和兄弟单位共同承建的广深四线电气化工程,正式开通!

  广深铁路是我国内地连接港澳与京广、京九两条铁路干线的第一条全程封闭准高速铁路,第一条城际旅客列车公交化铁路线。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内地与港澳客运物流的供需扩大,原有线路已难以满足需求。2005年7月,设计时速达140公里的广深四线电气化工程,进入人们的视野。为了不影响繁忙的广深铁路正常运营,承建单位采取了在运营间隙时间进行施工的作业方案。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上千名员工天天昼伏夜出、一年四季披星戴月,在夜幕的笼罩下顶风冒雨艰苦作业。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向业主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建设单位的负责人介绍:广深四线电气化工程的开通,解脱了两地之间的运能“瓶颈”,使全线开行列车增加200对,客货通过能力提高40%以上,改变了泛珠江三角洲地区运力不足的状况,对满足港澳同胞的生活需求,促进港澳地区的繁荣稳定以及对外贸易,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