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水布垭电站三期面板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的水布垭电站三期面板工程提前完工

  近日,从湖北清江水布垭工地传来消息,中国葛洲坝集团牵头承建的水布垭电站三期面板工程提前完工。

  水布垭大坝三期面板工程是2007年1月6号开始进行首仓浇筑的,到3月28号凌晨完成了全部钢筋和混凝土施工。这是继2006年10月12号水布垭大坝全线填至设计高程之后的又一重大喜讯。

  水布垭大坝是当今世 界上已建和在建中最高的面板堆石坝,它的建成,在世界范围内、在高坝领域里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大坝面板施工质量的好坏对大坝今后的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板是大坝安全运行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施工工序多,人工工作量大,工期紧、强度高,上下交叉作业,安全问题突出等困难,中国葛洲坝集团和武警水电部队的广大工程建设者本着最小心、最谨慎的科学态度,挑选了最优秀的工程建设精英,选购了当今世界上最精良的施工设备,推广应用了最合理的面板坝施工工法,采用钢筋直螺纹套筒联接、 无轨滑模、止水片连续挤压成型等先进的施工技术,在确保了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工期三天圆满完成了水布垭三期面板的浇筑任务,不仅为大坝表面止水安装赢得了时间,同时也为4月底水布垭放空洞下闸蓄水和2007年7月1日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