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电炉研发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中冶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电炉研发制造基地

  2007年3月26日,中冶集团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与陕西省委常委郭永平共同为新公司成立揭牌。此次是中冶集团以“增资”方式对西安电炉研究所进行改制重组,是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的一次成功合作。

  西安电炉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直属原机械工业部的工业电热设备和工业燃烧设备专业研究所和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包括中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内的5个全国性行业协会均挂靠在西安电炉所。作为国家一类专业科研机构,拥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备的试验与检测手段、较强的制造能力和电炉行业管理资源。西安电炉研究所的业务范围与中冶集团高度关联,中冶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企业五百强的佼佼者,是我国冶金行业的主要工艺技术和设备技术的龙头企业。

  杨长恒董事长在揭牌仪式中指出:“中冶集团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中冶与陕西地方的合作取得了成功。这对提升中冶集团的核心技术水平,提高中冶集团在工业电热设备的设计和制造的技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这将进一步提升国家的电炉科研能力和科研技术开发能力,进一步提高国家在世界上工业电炉的科研地位。”

  中冶集团是国家唯一一个覆盖冶金全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在研发、设计、设备安装、设备制造、电炉研发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双方的合作,将对进一步提高电炉所在技术、市场、管理等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大幅度提升其综合竞争力,巩固其在国内电炉市场的地位,为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市场平台,并不断推动国内电炉行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