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钦州电厂600MW及以上超临界机组锅炉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1

钦州电厂600MW及以上超临界机组锅炉一次点火成功

  2007年2月16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钦州电厂一期2×6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建设工程#1炉吹管工作自2月12日17时25分锅炉一次点火成功起,于2月16日1时57分顺利结束。

  国投钦州电厂的此次吹管工作创下国内同类机组的“第一”。它的#1机组是国内600MW及以上超临界机组在采用双进双出磨煤机的对冲布置燃烧方式锅炉上应用等离子点火稳燃技术的第一台机组。#1炉吹管采用的等离子点火技术实现了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在吹管过程中完全实现了无油启动、稳燃。

  此次吹管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检验内容包括:全厂输煤系统、化学制水、工业废水处理、除尘除灰渣、燃烧制粉系统、燃油润滑油系统、汽水、风烟系统、给水系统、凝结水系统、真空系统、压缩空气系统以及各类工业水、开闭式水系统设备和仪表的安装调试结果。此次吹管使系统缺陷得到暴露,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吹管工作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生产人员的业务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为#1机组整组启动,通过“168”夯实了基础。

  这次吹管成功是国投集团、各股东方和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同心协力的结果。为此,钦州公司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布置。1月17日召开了由电厂、调试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吹管动员会,会上领导审时度势,对广西电网情况和兄弟电厂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分析,使与会人员理解了在春节前完成吹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吹管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的分工,要求与会人员对自己的工作主动加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春节前吹管工作顺利结束。2月7日,成立了吹管工作现场指挥小组,全面指挥协调吹管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使吹管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目前,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正在抓紧进行整组启动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尽早实现#1机组整组启动,并投入生产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