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总承包的鞍钢鲅鱼圈一号焦炉筑炉工程近尾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4

中冶总承包的鞍钢鲅鱼圈一号焦炉筑炉工程近尾声

  由中冶焦耐总承包的鞍钢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255万t/a焦化工程,一号焦炉于2007年2月1日正式开始筑炉,到4月16日,蓄热室已砌筑到第59层,筑炉已进入尾声,预计在5月中旬封顶,之后,将进入护炉铁件安装阶段。

  鞍钢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255万t/a焦化工程,采用的是完全由中冶焦耐自主开发、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新型焦化厂”为宗旨的“7m大容积焦炉”技术,干熄焦及煤气净化单套处理能力均堪称目前国内第一。其中,采用全新炭化室高7m的焦炉设计,全新的焦炉车辆设计,全新的160t/h干熄焦系统设计,全新的13万m3/h煤气净化系统设计。该项目的建设,将对鞍钢营口鲅鱼圈港钢铁项目的实施、对鞍钢集团的发展、对中国炼焦行业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