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湖北龙桥水电站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湖北龙桥水电站下闸蓄水

  2007年5月2日上午10时18分,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局承建的湖北利川龙桥水电站胜利实现下闸蓄水,5月10日首台机组将正式发电。

  龙桥水电站位于湖北利川市境内的郁江上游河段,该工程大坝为碾压混凝土双曲厚拱坝,最大坝高95米,在全国同类工程中排第六位;坝身泄流表孔单宽泄流量97.2立方米每秒,在同类工程中居首位。

  从2005年5月进点施工以来,在前期准备时间短,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对外交通困难等不利因素较多的情况下,中国水电十五局项目经理部发扬团队精神,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依靠科技创新,采取超常规措施先后取得了各个阶段性节点目标的按期或提前实现,在短短的22个月内实现了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创造了诸多国内第一,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尤其在施工进度上,创造了碾压混凝土坝月上升20米,14天跨越廊道的业界新纪录,溢流坝段施工速度较同类工程提高一倍以上,被誉为“龙桥速度”,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在施工技术创新上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