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4月26日至28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一行前往晋东南、南阳、荆门三个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变电站(开关站)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目前,国内首个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线路工程全面铺开,工程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参建各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奋力拼搏,把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成为“安全可靠、先进实用、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

  特高压变电站施工现场井井有条、文明整洁和安全环保的面貌给郑宝森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郑宝森认为,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他以“四好一多”评价目前的工程建设状况。“四好”是指规划布局好,工地建设条理清晰;管理策划好,科学管理观念融入工程管理之中;现场广大建设者精神面貌好;各单位团结协作好。“一多”是指工程亮点多,特高压变电站土建工程策划周密,水平先进。

  据了解,晋东南、南阳、荆门三个特高压变电站(开关站)各项土建施工正在按工程计划稳步推进。截至2007年4月18日,晋东南变电站四通一平部分已完成进站道路第一层混凝土浇筑和道路护坡砌筑,站区已完成初平,围墙已完成主体砌筑,施工电源及施工用水已完善,办公区、生活区临建已投入使用,站外排水已完成。500千伏架构基础螺栓安装及模板支护已完成,现已浇筑6个砼基础。

  南阳开关站进站道路已进入尾工阶段,主控通信楼已完成一层主体混凝土浇筑。站外雨水系统已完成;站内雨水系统完成50%的工作量。站内道路已完成环主控通信楼的临时混凝土路面的浇筑。1000千伏架构已完成30%的桩基施工。

  荆门变电站整个场平工程除进站道路面层级部分护坡工程、散水施工外,合同规定的工程全部完成,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工程收尾工作,主控通信楼、站内道路、排水工程等各项主体土建工程也在逐步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