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与西南铝业签订4300mm大轧机供货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9

二重与西南铝业签订4300mm大轧机供货协议

  5月26日,二重集团公司与中铝西南铝业公司在重庆举行4300mm大轧机签约仪式。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家堃,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洪出席签约仪式。胡洪与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世庆在4300mm大轧机制造协议上签了字。

  此次与中铝西南铝业公司合作制造4300mm大轧机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该轧机是目前重庆唯一一个与国家大飞机项目有关的设备,二重承担该项目自主设计研发的重任,项目将完全实现国产化,制造成功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有色金属轧机,为中国二重挺进有色金属设备制造领域奠定基础。

  李家堃在致辞中感谢西南铝业公司对二重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在4300mm大轧机的生产制造中,二重一定会全力以赴,以最优良的质量完成好这个项目。

  胡洪也在签约仪式上表达了集团公司对该轧机项目的高度重视。他说,4300mm轧机不仅是西南铝业公司的一个重要项目,同时它关乎国防事业的发展,这个项目的签约说明了西南铝对二重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把这台轧机设计好、制造好,保质、保量、保工期、保进度节点,把项目完成好,回报西南铝的信任。

  中铝西南铝业公司是一家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各种铝材的销售、开发和加工。赵世庆在讲话中表示,二重是西南铝多年的老朋友,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4300mm轧机意义不同凡响,它是中国铝业公司打造中国航空航天工程材料研发基地的重大项目,与国家大飞机项目建设密切相关。作为西南铝第四次创业的重大项目,它关系西南铝业公司的发展,同时对二重增强综合实力,扩大影响,加强与西南铝的战略合作关系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