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海阳核电一期混凝土搅拌站产出首罐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中电投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混凝土搅拌站产出首罐混凝土

  近日,中电投海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混凝土搅拌站#1搅拌机组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生产出了第一罐混凝土,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标准。

  混凝土搅拌站工程于2006年11月22日正式开工。#1搅拌机组在中电投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核四达监理和中核华兴的共同努力、协同配合下,克服了工期紧,设备材料供应不及时,工程配套不齐全等不利因素,顺利地按进度完成安装调试,各方参建人员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该搅拌机组可在电脑控制下,全自动完成水泥、粉煤灰、砂石料、水、添加剂的称量、搅拌和出料全过程。目前其它搅拌机组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调试,预计全部机组的调试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混凝土搅拌站工程作为海阳核电前期准备的一项重要工程,将为核电站的主体工程施工提供优质混凝土。

  自2003年海阳核电项目重新启动以来,公司围绕海阳核电厂址规划、审评、动迁、海域使用、土地预审和施工准备等,全力推进了项目前期的各项工作。截至2007年3月底,海阳核电项目规划的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建设场地一次平整完成,护堤工程全部完工,进厂道路、供水、供电、供暖条件全部具备,主体工程施工配套设施准备全面展开。现场已经具备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