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工程首台国产机组发电进入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三峡工程首台国产机组发电进入倒计时

  6月10日下午3时,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工程右岸电站26号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启动,开始有水调试。此举标志着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巨型水轮发电机组进入发电倒计时。

  三峡右岸电站26号水轮发电机组,是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国产机组,是我国大型机电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技术的集中体现。

  26号水轮发电机组于去年5月开始安装,今年4月23日开始无水调试,6月6日完成全部安装及无水调试工作。6月5日开始,国务院三建委三峡工程枢纽质量检查专家组、三峡总公司、葛洲坝集团、长江委设计院等方面的专家,对26号机组的安装、调试、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确认26号机组整体质量状况良好,由此,我国首台国产巨型水电机组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 

  6月9日下午7时,26号水轮发电机组开始充水;6月10日下午3时,26号水轮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据现场安装调试指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总经理刘灿学介绍,首次启动成功后,机组将进行过速试验、带负荷试验、甩负荷试验等一系列试验,随后机组将进行72小时试运行,各项试验有望一个月内完成。届时,总容量70万千瓦的首台国产巨型发电机组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总装机容量达1820万千瓦的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站,计划安装26台7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其中,右岸电站的12台机组中有8台为国产化机组,均由葛洲坝集团安装、调试,26号水轮发电机组即为其中的一台。到2005年9月16日,左岸电站的14台机组已全部提前一年投入运营,右岸电站的12台机组预计2008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