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防渗面板主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防渗面板主体工程完工

  6月8日中午12时整,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与日本大成公司联合承建的河北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工程第三层库坡防渗层顺利实现闭合,张河湾上水库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工程主体工程较合同工期提前22天完成。工程顺利完成,为上水库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河湾电站上水库开挖总量995万立方米,是我国目前建成和在建抽水蓄能电站中开挖量最大的上库。上水库采用沥青混凝土面板全库盆防渗,库坡防渗面积约20万平方米,库底防渗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防渗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同类电站中面积最大、曲线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沥青混凝土面板防渗工程。

  工程开工以来,项目联营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敢打硬仗、团结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克服北方气候干燥、寒冷等诸多不利因素,克难奋进,日以继夜,狠抓工期、进度、质量目标,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业绩。尤其在库坡防渗层施工过程中,葛洲坝人创造了最大日摊铺量1800吨、7000 平方米施工新记录,圆满地实现了进度、质量、安全合同目标。

  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北井陉县,总投资40多亿元,属世界亚行贷款项目,是河北省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启动项目之一。电站上水库总库容789万立方米,采用沥青混凝土面板全库盆防渗,总面积34.5万平方米。上水库工程主要项目包括库盆开挖、堆石坝、排水系统、库岸基础处理、环库和上坝公路等。工程于2003年7月1日开工,原计划2007年6月30日沥青防渗标完工,2007年8月31日开始下闸蓄水,全部工程完工时间为2008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