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建工微电子重点项目"巨无霸"房架顺利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中冶建工微电子重点项目“巨无霸”房架顺利吊装

  近日,由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市一号工业重点项目――重庆西永微电子工业园 “811”芯片工程房架吊装一次成功。该工程3700吨钢构制作制造、运输、安装任务,全部由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承担并且必须在100天内全部完成。这些吊装的房架,可以说是房架中的“巨无霸”。

  据悉,这些单榀长88米、高6米、重80余吨的房架中的“巨无霸”, 共17榀,就位于中冶建工有限公司要降伏这些“巨无霸”,中冶建工必须迈过制造关、运输关、现场组装关和整体吊装关。制造关,由于中冶建工目前尚无大型钢构制造基地,为了保证制造进度,中冶建工钢构公司统一考虑房架的制造、运输、组对、吊装困难,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将88米长的“巨无霸”,分为四段分别制造,精心筹划制造工艺,科学安排制造场地,确保现有场地能最大限度满足制造需要。运输关,从制作场地到现场,有20多公里且全部是高速公路,途中要经过两个收费站。“巨无霸”即便分为四段,也有22米长和6米高。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支持下,中冶建工钢构公司采取拆除收费站部分房顶的办法,确保“巨无霸”的顺利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