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东坪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中电投东坪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

  6月20日22时58分,继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之后,中电投东坪水电站又一台机组2#机组比计划提前10天并网发电,创造了在短短2个月内连续投产两台机组的骄人成绩。

  五凌电力东坪水电站位于资水干流的中游,是资水流域规划确定的第七个梯级电站。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航运、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工程。水库总库容1980万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912亿千瓦。工程于2004年11月正式开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于2007年3月31日投产发电。

  为了确保2#机早日具备试运行条件,该厂员工和监理、安装单位、厂家代表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克服人手不足、缺乏熟练技术骨干等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2#机所有调试任务。

  该厂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精心策划、切实抓好推进型、重点工作的完成,确保实现年内4台机组全部投产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